mappon

圈子的跨度很大請留意
§金光布袋戲:溫俏+親情向的俏史§
§関ジャニ(J禁):心頭肉:羽毛/kicyu/BJ/二人花/山田/練車組/約會組;橫右 丸右傾向§
§熱愛TT/タキツバ§
§SoundHorizon、林檎愛好者§
有點怕寂寞的人,歡迎聊天搭訕,也歡迎來我噗浪玩

絆奏#1【BJ】

※Eito+糖8的吹奏樂/管樂パロ(靈感引用:動畫《奏響吧上低音號》)

※各種私設不科學;已放棄地理與音樂考據;必然的OOC,CP上線才開始打tag(確定的cp:亮橫/倉丸/雛昴,其餘友情向)

※內容主要是短小隨筆流水帳,時空背景在2016年,都OK的話請往下↓ 



(這一篇目前是BJ/錦子&橫子主場)

#1


§ 第一堂課開始前的音樂教室 (BJ)


早上六點的地鐵站還很冷清,候車乘客並沒有多少。小林錦子通過了票閘,到達月台時,要搭乘的班次正巧進站了。錦子毫不猶豫地踏上車廂,挑了一個靠近門邊的位置坐下,戴上耳機聽著手機裡播放的曲目。


莫約兩首曲子的時間,列車也到站了。錦子快速收拾好自己的物品並下車。從地鐵站走出來之後,所見的是仍未染上喧囂的城市街景,御堂筋道路上的車流與人潮寥寥可數。


錦子沿著御堂筋的銀杏大道快步走著,直到周遭植栽慢慢轉變成櫻花樹,錦子開始小步地跑了起來,水手服的藍色百褶裙與胸前的紅色領巾順著步頻而晃動,黃色髮帶與微捲的長髮也在擺盪。


直到進入了學校大門,錦子也沒有緩下步伐,一路跑進校舍大樓。


常常早到的保健老師涉谷在保健室窗邊目擊了這樣的情景。「女孩子奔跑的樣子真好吶。」涉谷感嘆地說道。


換上室內鞋的錦子先是到已開啟的樂器室拿了中音薩克斯風,而後朝著第二音樂教室的方向走去。踏著樓梯一步一步向上的途中,所聽見的小號聲愈發清晰,錦子的腳步也愈來愈輕快。


一到第二音樂教室,錦子迫不及待地拉開了門,小號的聲音也同時停下。教室裡恬靜的短髮女孩轉過頭來與錦子四目相交,錦子紅撲撲的臉上不禁揚起了雀躍的笑容。「橫子前輩早安!」


「早。」窗外的曙光襯出真島橫子溫柔的輪廓。



§ 初遇 (BJ)


去年的吹奏樂關西大會在尼崎市舉行。


「好不甘心...」

錦子所讀的中學的吹奏樂部在去年關西大會只拿到了銀賞,沒能拿到全國大會的門票。公布名次的當下,部員們紛紛留下了不甘的淚水,尤其是三年級的學生,對比賽結果更加地悔恨。


身為三年生的錦子也不例外,只是想到總不能所有人都哭得唏哩嘩啦,便默默地在一旁抿緊了雙唇,注視著部員們啜泣或號哭的模樣。或許是一群人憾恨的感染力太強,錦子還是忍不住紅了眼,偷偷地跑到洗手間哭泣。


「好不甘心啊,明明是最後一年了...」


不曉得哭了多久,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起來,錦子慌忙地接起了手機。「喂?」

「...錦子妳在哪裡?我們要回學校了。」手機另一端似乎是因為聽見錦子明顯哭過的嗓音而遲疑了一下,雖然錦子知道對方剛才也在會場中哭得很慘。

「對不起,我馬上和大家會合。」


錦子匆匆從隔間裡出來,卻很不巧地撞到了人。「啊!」


「不好意思,」對方的聲音清冷而甜膩,聽起來也像哭過的樣子。「請問還好嗎?」

「嗯,我沒事。」錦子搖搖頭。「對不起,我應該更注意一點的。」

「不會的,我自己也該更留心一點。」


錦子瞥見對方水手制服胸前的校徽,是M高。


「─橫子,妳好了嗎?我們要回去了!」洗手間外傳來了另一個女生的聲音。

「好,馬上來─」被喚作橫子的女孩、也就是錦子不小心撞到的對象,立刻回應了洗手間外候著她的人。橫子看向錦子,飽滿的雙唇勾起淺淺的、溫和的弧度。「會場人很多,等等回去的路上也小心點喔。」

「...啊,好的。」


直到今年錦子讀了M高、再度參加了吹奏樂部,才得知了M高去年在關西大會拿到廢金,也無緣晉級全國大會。


「今年無論如何都想進軍全國呢。」作為部內三年級、同時也是部長的橫子如此說道。



§ 初春的吹奏樂部 (BJ)


入學式當天,各個社團自然是卯起勁來,運動部門也好、靜態部門也好,都對新生發動如火如荼的攻勢。而考上M高的錦子,本來是沒有再加入吹奏樂部的打算的。但是當她看見一大群帶著樂器與譜架的學生來到某棵櫻花樹下時,仍不禁多看了幾眼。


領頭人是一位身穿灰色西裝、體型偏瘦的年輕男子,似乎是顧問監督的樣子。男子用眼神向著部員示意,而後裡頭一位留著及肩黑色短髮、持著小號的女學生走了出來。

「啊,那個女生...」


「大家好,歡迎來到M高校,我們是吹奏樂部。」一如記憶中清甜微冷的聲線。「我們準備了一些曲目迎接各位的到來,希望各位能享受其中。」語畢,便稍稍欠身行禮,又轉身向疑似監督的男子鞠躬,接著回到部員群中。


男子面向學生群點頭致意,下垂眼微微地笑開。圍觀的女學生有不少人一看到男子的面容便發出讚嘆的驚呼。接著,男子背過身看著吹奏部部員們,揚起了雙手停在半空中。


手勢一落,銅管樂器、木管樂器及敲擊樂器的和諧旋律迴繞在拂過的春風之中。錦子不自覺地瞪大了雙眼。「是歌劇魅影組曲...」


「好厲害啊...」站在錦子身後的一個男學生說道。


當組曲演奏到《Think of me》的某一段,錦子看見方才發話的女學生又走到前面,對方專注地聆聽旋律,從容地將小號吹嘴貼近了嘴唇,一段圓滑而嘹亮的獨奏流瀉了出來,身姿看起來格外地耀眼。

「的確很厲害呢。」錦子悄聲說出同樣的感想,眼睛沒離開過那位擔當小號獨奏的女孩。


入學第一天,錦子終究還是去了吹奏樂部所在的第二音樂教室。


真島橫子:三年生,小號(trumpet)擔當,現任吹奏樂部部長。


小林錦子:一年生,中音薩克斯風(a1to sax.)擔當。


M高名字設定上是"Matsuchiku”,靈感取自松竹座(shochikuza)

...

註1:日本吹奏樂比賽層級:地區大會預賽→都道府縣大會→支部大會→全國大會。

所以這篇背景就是─地區大會→大阪府大會→關西支部大會→全國大會


比賽獎項由優而劣分為金、銀、銅,只有拿到金賞才有機會往上晉級。

廢金(だめ金):就算拿到金賞,但是能拿到代表權向上晉級的名額有限,只有前幾名可以拿代表權,而剩下的拿到金賞、卻沒有拿到代表權的,就被稱作廢金。(比如評比90分以上都是金,拿到金的學校有6所,但是只有分數排行的前三名能去全國)


註2:研究過吹奏樂比賽日程,中學部和高中部的比賽應該不會在同一天舉行,但是為了能讓橫子錦子相遇,就私心排同一天、同一棟會場裡面的不同場地這樣...


然後有查到2015年關西大會會場在兵庫尼崎。


註3:寫了subaru在爺爺笨說過"喜歡看女孩子跑起來的樣子"的梗。


註4:歌劇魅影組曲演奏參考 by大阪桐蔭高校

...

相關: #2 #3 #4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mappo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