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ppon

圈子的跨度很大請留意
§金光布袋戲:溫俏+親情向的俏史§
§関ジャニ(J禁):心頭肉:羽毛/kicyu/BJ/二人花/山田/練車組/約會組;橫右 丸右傾向§
§熱愛TT/タキツバ§
§SoundHorizon、林檎愛好者§
有點怕寂寞的人,歡迎聊天搭訕,也歡迎來我噗浪玩

【二人花/雛丸/BJ】愚者與十字#1【ON x JOKER】

※ON x JOKER+糖8。CP:倉丸/雛丸/亮橫亮(久遠東海林)。(百合/BG/BL)。CP上線才會開始打tag

※近日沉迷東野的加賀系列而生的刑警推理仿作。因故事設定需求,內有角色死亡及犯罪人設,注意慎入

※或多或少OOC,都OK的話,請往下↓


#1



1.

值完醫院夜勤的湯田丸子搭上平常乘坐的電車班次,尖峰時段的通勤人潮特別多,加上昨晚的工作又格外地累,搖晃的車廂讓丸子有些頭暈目眩。一到站後,丸子像逃跑似地下車,快步通過閘門後離開了車站。


脫離擁擠的電車後丸子漸漸放慢侷促的腳步,一路上與穿著正裝的上班族們錯身而過。周遭的景物從市町變成民宅,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也變成落羽松佇列的寧靜街道,當自己居住的公寓大樓出現在眼前時,身體的緊繃感不禁放下了一些。


「下班啦。妳辛苦了。」公寓管理員問候道。

「大叔也辛苦了。」丸子微笑回道,而後乘上了電梯。


在廚房準備早餐的石津倉子遠遠地聽見玄關的開門聲,伴隨著一句軟糯的「我回來了」,想著是室友湯田丸子從醫院下班到家了。倉子將熬著味噌湯的爐火轉小,走出廚房到走廊上迎接一臉倦容的丸子。


「歡迎回來。」倉子看著丸子在玄關脫了鞋。「洗完澡後吃早餐?」

「不。」丸子搖搖頭,微捲的棕色長髮跟著晃動。「我好累,洗完想先睡下。」

「那好吧。我把妳的份留著,醒來記得吃。」倉子轉身走回廚房。


待倉子吃完早餐並收拾好,丸子也已洗好澡回到房間休息去了。倉子把留給丸子的那份擺好,並寫下字條壓在碗碟下,最後用傘型蕾絲桌罩蓋好。看了眼時鐘,離自己上班的時間還早,倉子到客廳稍作休息,一邊等待之前投入洗衣機的衣服洗好。


時間差不多的時候,倉子將衣服拿到陽台晾好,接著她到自己的房間很快地打理好儀容,拎起皮包要出門上班去。


倉子和丸子的房間相互面對,因此倉子一打開房門就看見兩人一同照顧的橘貓守在丸子房門外。橘貓當初是丸子帶回的,也和丸子較親暱。或許是痴守房間的模樣太惹人憐愛,倉子悄悄地將丸子房門打開一條縫,橘貓見狀一下子就溜進丸子的房間。


「噗。」倉子莫名地被逗笑了。但事實上,在兩人合租同住的日子裡,她被逗笑已經是常態。


「我出門了。」倉子小聲地說著,轉開了玄關門把。


丸子睡得很沉,直到夢裡的景物漸漸模糊,身上有股愈發清晰的溫熱重量,讓人不得不回到現實。動了動眼瞼,丸子慢悠悠地睜開了眼睛,只看見橘貓伏在她的胸前,直勾勾地盯著她。

「喵嗚─」


「小千。」輕喚橘貓的名字,伸手摸了會兒橘貓的腦袋,溫柔的觸撫讓橘貓瞇起了眼。「唔嗯...現在幾點了?」轉頭瞥了眼床頭櫃上的電子鬧鐘,屏幕顯示的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。


似乎察覺到丸子正要起身,橘貓從丸子身上跳到床邊等著,在她下床時又跳到床下,跟在她腳邊打轉,一路跟到了走廊、浴室,等丸子漱洗完後又跟著她到了廚房。


廚房餐桌上的蕾絲桌罩底下擺著一碟烤鮭魚、一碟胡蘿蔔絲炒豆芽菜與一碗味噌湯,湯碗下還壓著一張字條:

『準備了妳最喜歡的鮭魚!飯鍋裡還有一些飯。不准吃剩。

ps.今天晚餐輪到妳準備吧?想喝粕汁     倉子。』


「什麼啊...」看完字條的丸子忍不住噗哧一笑。


用完倉子留給她的餐點並收拾後,丸子來到陽台看了看天色,灰濛濛的一片貌似快下雨了,便把晾在陽台的衣物收起來,丟到客廳沙發上。像是想起了什麼,丸子走向櫃子拿起電話、撥出號碼。


「...─我們現在不在家,有事請留言。」耳邊傳來答錄機的語音,丸子想著稍晚一點再打過去,沒打算留言便掛斷了電話,走回沙發邊開始整理收進來的衣服。在衣服都摺得差不多的時候,外頭下起了淅澪澪的雨。


幸好早點把衣服收進來了。丸子心想。


將兩人的衣服送到各自的房間後,丸子又轉回客廳窩在沙發上,舉起遙控器想看些什麼,卻又打消點開電視的念頭,把遙控器放回茶几。橘貓懶懶地蹭了過來,丸子抱起貓到她的懷中,寵溺地摸了摸、逗了逗,看著橘貓彷彿要融化似地,嘴角不覺地勾起,笑出了梨渦。


一人一貓就這樣獨處了一個多小時。看向牆上時鐘,丸子又起身去撥打電話。這次,電話的另一端接通了,應聲的卻是個陌生的男人。「喂?」


「...喂,請問是村上家嗎?」聽見不熟悉的聲音,丸子不免愣了一下,也小心翼翼地詢問。

「敝姓伊達,隸屬神奈川縣本部搜查一課,請問您是?」電話另一頭沉穩而明亮的男聲如此說著。



2.

就在不久前,不只東京都,橫濱也下起了雨。


細密連綿的雨水自沉甸甸的灰色天空不斷降下,濕冷的水氣理應帶來沉寂的氣息,然而被圍起的黃色封鎖線與停駐的多輛警車,讓原本安靜的住宅社區平添了幾分不平靜。即使員警們已告誡過閒雜人等不要靠近,仍有些止不住好奇的住戶待在附近觀望。


「咦?那不是村上家嗎?」

「那家又有人死了嗎?唉,真可憐。」

住戶們議論紛紛著。


這時,一個鑑識人員撐著傘慌忙地穿過圍觀群眾,小跑步與現場員警會合。「抱歉,我來晚了。」

接應這位鑑識人員的中年刑警略皺起了眉,而後嘆了口氣。「早提醒過你飲食要注意些,吃壞肚子了吧?快進去,鑑識課的其他人已經在蒐證了。」

「是,伊達前輩。」語畢便快速進屋。


「好慢啊、久遠!」屋內響起了抱怨聲。

「抱歉、抱歉。」久遠自知理虧地趕緊賠不是。

一到現場,久遠馬上戴上橡膠手套、拿出工具開始採證,神情一反平日吊兒郎當的痞態,格外地認真與專注,彷彿判若兩人。


除去鑑識人員,搜查一課的刑警也在屋內四處走動,巡視任何可疑之處。忽然,村上家的電話響起了。伊達正好在電話旁邊,他一面納悶打來的人是誰,一面迅速接起了話筒:「喂?」


也許是聽到陌生的聲音,電話那頭有些遲疑。「...喂,請問是村上家嗎?」說話者有著一副砂糖般甜美的聲線,雖然說著標準語卻帶了點京都口音。


「敝姓伊達,隸屬神奈川縣本部搜查一課,請問您是?」

「...我叫湯田丸子,和村上一家是熟人。」大概是對於接電話的人是刑警這件事感到意外,對方的聲音有些疑惑與怯懦。「伊達先生,請問村上家發生了什麼事?」

「妳好,湯田小姐。」伊達回應道。「村上宅疑似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事故,而村上一家兩口已確定死亡。」


伊達從話筒中聽見丸子倒吸了一口氣,「...怎麼會?」丸子的聲音有些顫抖,聽起來像是很難接受這個不幸的事實。類似的情景伊達已經遇過很多,但仍無可避免地對被害人的親友感到哀憐。


「請節哀。詳細情況警方會盡力調查清楚。如果可以的話,方便請教下湯田小姐的聯絡方式嗎?因為之後可能會麻煩湯田小姐協助調查。」

「啊,好的,沒問題...」

伊達掏出筆和手冊記下丸子的電話號碼與地址。「湯田小姐住東京?」

「是的。之前住神奈川,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才搬到東京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。」伊達又寫下幾筆註記。「好的,謝謝妳的配合。」

「不會。那個...伊達先生...」

「是?」

「...之後的調查情形,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能得知相關消息。」伊達聽得出來丸子尚未從這震驚的事實平復,這番話想必是鼓足了勇氣才說出。

「好的。」伊達再次道謝。「謝謝妳的配合,湯田小姐。」


伊達掛斷電話後,來棲板著一張臉朝著他走來。「是誰?」

「湯田丸子小姐,與死者相識的樣子。」伊達邊說邊收起手冊。

「這樣啊...聽到這種消息想必很難過。」來棲將視線投向蒐證現場。「死亡時間初估是昨晚九點到十點,剛剛大致看了一下,這起案子十之八九是意外了吧。」


死者是村上昌美與村上太一,兩人是母子關係,屍體在下午三點半左右被發現。報案者是鄰居竹口。


竹口與村上太一恰巧是同事,今日因感冒早退。由於不見村上太一出勤,進家門前不放心地去按了村上家門鈴,卻沒有人回應。竹口想確定是不是真的沒人在家,便隔著圍牆繞到院子查看,看見村上昌美和村上太一面色緋紅地昏倒在客廳。不論山口怎麼叫喚,兩人都毫無動靜。


感到不尋常的竹口立刻報了警,派出所、轄區警署與縣本部的警員相繼來到。村上家的門窗都妥善地鎖著,院子也無可疑的行跡,因此先排除了外部入侵的可能;廚房瓦斯爐上有一壺水,下方爐火開關旋鈕已轉開,推測是引發一氧化碳大量產生的源頭。


假如沒出現什麼有分量的新事證,按照目前的線索,警方會以意外事故結案。只不過,方才巡視廚房時,水槽裡的三只玻璃杯令伊達特別在意。


「也許是這樣,也許又不是這樣。」伊達說。

「...你又來了。」來棲不太認同地皺起眉頭。

伊達只是微笑不語。他和來棲對案件追究的方式與程度一向有歧異,共事多年對此也已習慣。


「...這個人不是幾周前有到我們警署嗎?」一名轄區警員的話引起了伊達的注意。

「好像有這麼一回事。不過總部的人在呢,我們說話還是小心點...啊!伊達警視!」

「沒事。」轄區的警員貌似因看到伊達而有些慌張,伊達掛上了菩薩般和藹的笑容,示意對方用不著緊張。「我只是有點在意你們剛剛的談話。死者曾經到你們警署,是嗎?」


兩名警員先是互看了彼此,然後再看向伊達。「是的。」

「為了什麼前來?」

「是要求重新調查一年前結案的案子。」其中一名警員說。「其實村上家還有另一個兒子,在一年前自殺身亡了,但村上太一幾周前來到警署,聲稱自己的兄弟其實是被謀殺的。不過,新證據太薄弱了,翻案也就不了了之。」

「是怎樣的新證據?」

「我們也不太清楚。但案子都已經過了一年、也結案了,要重啟調查實在...」另一名警員面有難色地說。

「這樣啊,我明白了。」伊達點頭。「你們繼續忙吧。」


伊達再次掏出手冊記下方才談話的重點。刑警的直覺告訴他,必須記下這條線索。收起手冊時,久遠正朝著他走來。


「伊達前輩,」直到離伊達不到五步的距離,久遠才放下嚴肅的表情,露出一個爽朗的微笑。稍稍環顧四周後,放低音量問道:「出現了什麼重大線索嗎?」

「嘛...算是吧。對了、久遠,我想請你留意一下廚房水槽裡的杯子。」

「杯子?我明白了。」久遠點頭,邁開步伐走向廚房。


伊達相當賞識久遠的鑑識分析能力,這點久遠很清楚。坦白說,最初與伊達開始共事時,他有時不太了解伊達指令的用意,但長期合作下來,也慢慢摸清伊達做事的節奏與思考方向。當他來到廚房看見水槽裡的三只玻璃杯後,頓時了悟為何伊達希望他搜查這三只杯子。


「原來如此。」



3.

東京這一端,與伊達結束通話的丸子垂眼盯著地板,呆坐在沙發上默然地抱著貓,腦裡充斥著村上昌美與村上太一的死訊。過了好一段時間,內心才湧上無法言喻的酸澀。丸子低下頭,將貓擁得更緊了些。

「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?」


丸子與村上家的交集,僅僅是關照過她的一個前輩是村上家的次子。


一年前丸子的前輩─村上信五死亡的場景再度闖入她的腦海:身穿白大褂的村上信五倚著辦公桌坐在地上,左手手腕還插著注射針筒,金屬細框眼鏡下的眼皮沉沉闔起、不再睜開。村上信五被判定自殺並就此結案,但對村上的親屬、以及丸子,是一場怎樣也無法接受的噩夢。


丸子與村上信五在醫學院時就熟識了。在丸子的認知中,村上信五是個正向又積極的人,也十分照顧後輩,這樣的人又怎可能自殺呢?不論是她還是村上的其他家人,都仍對村上信五的死抱持質疑,但、沒有任何一樣證據能推翻自殺這個結果。


警方結案了、喪禮也結束了,可是對丸子而言什麼都還沒了結。


「喵─」

橘貓在丸子的懷中扭動,伸出粉嫩的舌頭舔舐丸子的臉頰。感受到貓舌粗糙與濕潤的觸感時,映入眼簾的地板晃眼間已染上淡淡暮光,屋外的雨聲也已聽不見,丸子這才驚覺自己抱著貓發呆了許久。


「喵嗚─」

慵懶地走出丸子的懷抱,橘貓到了沙發的另一端,再輕巧地跳下,移動到飼料碗旁邊,碧色雙眼凝視著丸子,丸子見狀給碗裡添了些貓糧,然後看了眼牆上時鐘。

「要快點準備晚餐才行呢...」


......

註1:丸子姓氏取自《草莓之夜》湯田康平(maru),倉子取自《三毛貓系列》石津良平(okura)。久遠健志(亮)、伊達一義(堺雅人)、來棲出自《JOKER》。hina直接套用原名,故事裡hina家人是化用T團前輩的名字。


註2:日本電車尖峰時間大約在早上7:00~9:00以及下午17:30~19:30,一般公司上班時間是早上8:00~10:00。丸子值完夜勤下班回家差不多也遇到尖峰時段。另外日本醫院工作時間我只查到日勤8:30~17:30、夜勤16:30~09:00,為了配合故事情節有以此為基準稍作改動,把丸子的夜勤時間改成16:00~08:00。


註3:一氧化碳中毒缺氧:由於一氧化碳與體內血紅蛋白的親和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和力大,而且解離速度比氧合血紅蛋白慢,當一氧化碳濃度在空氣中達到35ppm,就會對人體有害、導致身體缺氧,可以致命。碳氧血紅蛋白呈櫻桃紅色,因此一氧化碳中毒而死的人的皮膚會呈現這種顏色。(所以才寫「面色緋紅地昏倒」)


註4:舞台會在神奈川(JOKER背景)與東京(ON背景)交錯進行,雖然ON上線還在很後面、要再過幾章。理所當然地會用到這兩部劇的梗;會想嘗試是因為之前看了篇ON x JOKER的BJ同人很心動(ps.被調戲的東海林前輩很可愛:on x joker - 東海林的新搭檔 by初戀症狀)。


註5:雖然創作起源是因為BJ,但是本篇感情線會聚焦在二人花與練車組,BJ主要都在辦案。


續回:#2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ppon | Powered by LOFTER